安聪
安聪
党组书记、检察长
领导班子 公益诉讼随手拍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检察官访谈录】谈谈放火罪和失火罪
【检察官访谈录】谈谈...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七星关区检察院首例适用速裁程序案件获法院采纳
时间:2018-1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由七星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尚某某盗窃案在七星关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这是《刑事诉讼法》修改实施后,七星关区检察院首例适用速裁程序审查起诉的案件,也是七星关区法院首例适用速裁程序审理的案件。

   

   

  该案经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后,承办检察官提讯犯罪嫌疑人,审查了案件材料,认为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犯罪嫌疑人尚某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没有异议,并自愿认罪认罚。在依法告知犯罪嫌疑人诉讼权利义务以及认罪认罚的法律规定后,依据《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在值班律师的见证下,犯罪嫌疑人尚某某签订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案件提起公诉时,七星关区检察院首次建议区人民法院适用速裁程序审理,并结合案件具体情况提出量刑建议,建议区人民法院以尚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不适用缓刑,《认罪认罚具结书》、《量刑建议书》等材料随案移送人民法院。 

   

   

  七星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时,采纳了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并当庭宣判,以尚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被告人尚某某服从法院判决,表示不上诉。此案庭审耗时仅10分钟,较以往公诉案件庭审时间大幅缩短。 

   

   

  该案的成功办理,是《刑事诉讼法》修改后该院适用速裁程序办理刑事案件的有效尝试。庭审结束后,该院检察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修改后《刑事诉讼法》,大胆探索、总结经验,扎实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积极推动速裁程序适用,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办案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版权所有: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