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聪
安聪
党组书记、检察长
领导班子 公益诉讼随手拍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维护国家安全,个人能做什么?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七星关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区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8-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3日,由七星关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到该区人民检察院就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七星关区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以来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的情况及具体经验做法后,调研组对该院专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随后,调研组建议,要以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为切入点,加大对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积极通过立案监督职能,严厉打击企业民间借贷纠纷、工程建设及招投标过程中存在的黑恶势力犯罪,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要严厉打击金融领域扰乱企业正常经营秩序的犯罪。一方面要加大对小额贷款公司违法贷款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监督力度,为企业营造良好融资环境;另一方面要加大对企业抽逃出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督促企业合法诚信经营。 

 

  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将送法进企、上法治课等传统宣传方式与检察机关“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宣传平台结合起来,努力打造检察宣传工作的升级版,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据了解,该院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强化平台建设,加大走访调研,今年共受理企业或企业家为受害人的审查逮捕案件85件135人,批准逮捕63件86人;受理企业或企业家为嫌疑人的审查逮捕案件28件53人,作出不逮捕决定17人;受理涉企民事案件2件2人,涉案金额64.9万元,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64.9万元;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5件;与纪检监察、公安、法院、工商联等部门建立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长效机制24个,形成了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合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