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聪
安聪
党组书记、检察长
领导班子 公益诉讼随手拍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维护国家安全,个人能做什么?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李兵受贿案一审开庭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
时间:2018-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院认为,被告人李兵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贿赂,数额巨大,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第三百八十六条、第三百八十三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7月18日上午,在七星关区人民法院的庭审现场,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永、员额检察官陈健、检察官助理江兴军担任公诉人,对李兵涉嫌受贿罪一案出庭支持公诉。   

 

  在庭审过程中,检察长刘永通过宣读起诉书、讯问被告人、出示证据、发表公诉意见等环节,有力指控李兵的犯罪行为,同时对李兵进行法庭教育。   

  

  经查明,在2013年至2016年期间,被告人李兵利用担任七星关区撒拉溪镇党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承接工程、附属设施、矛盾纠纷调处、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贿赂现金192.6万元。   

  

  庭审结束后,刘永说:“作为检察长,只有自己带好头,做好表率,才能带好全院干警更好地多办案,办好案,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 

  据了解,检察长刘永作为该职务犯罪案件的承办人,案件在区监察委员会移送该院后,自己带领办案团队提讯犯罪嫌疑人,认真审查区监察委员会移送的案卷材料,并多次组织办案团队分析讨论,作出逮捕决定后,制作起诉书、量刑建议书,准备庭审预案,整个案件的每个环节,刘永都做好表率。 

 
版权所有: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