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聪
安聪
党组书记、检察长
领导班子 公益诉讼随手拍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维护国家安全,个人能做什么?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七星关区检察院积极督促农村垃圾治理
时间:2017-12-22  作者: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8月,七星关区检察院在工作中发现,青场镇海寨村多地存在生活垃圾违法倾倒污染环境的情形,该院向青场镇政府发出检察建议后,青场镇政府经过短期的集中整治,目前,污染情况已有所改善。 

  在现场,检察人员看到,海寨村村民将生活垃圾,养殖污水、牲畜粪便等未经处理,直接倾倒、排放到公路边、沟渠内,有的地方虽然设置了垃圾箱、垃圾桶,但是大量垃圾积存无人清扫,导致垃圾溢出垃圾箱、垃圾桶,散发恶臭,严重污染环境。此外,对流经青场镇红岩河河流水质产生极其严重的污染和破坏。 

  针对此情况,七星关区检察院认为青场镇人民政府对该镇辖区内的卫生工作和垃圾管理工作负有行政管理职责,对海寨村存在的生活垃圾违法倾倒、生活废水违法排放的环境违法行为负有监管职责。遂向其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及时采取措施,对海寨村违法倾倒、排放的生活垃圾、牲畜粪便、养殖污水等进行清理,同时对该镇辖区内存在的生活垃圾违法倾倒、生活废水违法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有效监管,及时修复受损生态环境 

  青场镇政府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积极组织该镇职能部门、镇村干部对海寨村污染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制定村级环境保护公约,约束村民日常生活垃圾规范堆放、养殖污水、粪便合理排放;明确镇、村干部实行包片责任制,不定期对该村环境污染反弹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在海寨村村民集中区域(自然村寨)修建垃圾池、合理布置垃圾箱、垃圾桶等设施,并安排专人对该区域垃圾进行清运,做到日产日清。同时责令沿河一带养殖农户修建化粪池,对养殖产生的污水及粪便进行有效处理,全面禁止乱排乱放。 

  据了解,为确保受损生态环境得到切实恢复七星关区检察院将定期对该村污染情况进行跟踪回访,推进政府部门积极履职形成常态化。 

 
版权所有: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