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聪
安聪
党组书记、检察长
领导班子 公益诉讼随手拍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维护国家安全,个人能做什么?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七星关区检察院多措并举提升律师接待工作满意度
时间:2018-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笔者从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获悉,该院严格按照《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权利的规定》及《关于在刑事诉讼中律师依法履行职责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若干规定》要求,加大对律师接待工作的规范力度,细化接待流程,得到辩护人及诉讼代理人的一致好评。

 

  检察服务大厅一角 

  走进该院检察服务中心,律师接待窗口非常醒目,里面配备了律师阅卷专用电脑、高速扫描仪、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这个窗口服务态度很好,有专门人员接待,我们随时申请,随时受理。”正在申请查卷的何律师说。

  “高效复印、快捷刻盘,确保律师跑一趟就能完成全部业务办理。”该院负责律师接待的工作人员补充道。

  据介绍,该院在保证好服务的同时,还要审查律师提供的三证及各类申请资格是否真实、合规,对符合要求的,填写接待登记表,并将所有资料扫描上传,正确、无误、及时导出电子卷宗,及时转交律师提供的相关材料,结合办案流程适时提醒案件承办人处理。此外,对所有受理律师申请的案件中,律师要求绑定、预约的案件,工作人员都会全部绑定预约,免收复印、打印、刻盘费用。平时采用电话、微信、QQ邮箱等服务方式与律师沟通,主动跟踪告知案件办理流程,定期随机回访律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改进接待工作打下基础。

 

  走访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 

  截至目前,该院共接待律师电话查询385人次,阅卷134人次,听取律师口头及书面意见80余次,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10余次,均未接到任何投诉电话及基本满意以下测评。

 
版权所有: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