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聪
安聪
党组书记、检察长
领导班子 公益诉讼随手拍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维护国家安全,个人能做什么?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七星关区检察院开展精品案例评选活动
时间:2018-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笔者从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开展了精品案例评选暨点评活动,并对获评的10件案例和承办人进行通报表扬。 

  此次精品案件评选主要围绕该院2017年以来办结并生效的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各类案件(涉及国家秘密和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除外),推荐案件要体现出对立法原意、立法精神、执法原则和案情的综合把握,充分体现法律价值追求和社会公平正义,在同类型中具有关型性和代表性,具有现实示范和导向作用。 

  评选活动一是以办案组自荐、部门初审推荐,以办案单元为单位,每个办案单元推荐1-3件案例,撰写推荐报告经部门初审后报领导小组评审;二是由领导小组评选出10件精品案例并在全院公示一周,由检委会专职委员以上领导进行精品案例点评,并从中推荐3件案例到区委政法委参与政法系统“十大精品案例”评选。三是对入选的10件精品案例,在全院进行通报表扬并记入承办检察官司法业绩档案;对于获政法委表彰的案例,承办检察言在评优评模,绩效考核中优先确定为优秀等次。 

   据了解,此次精品案例评选活动旨在通过树标杆、选典型,进一步传递司法正能量,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鼓励多办案、办好案,努力营造“人人争办精品、人人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着力提高规范司法水平和检察执法公信力。 

 
版权所有: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