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聪
安聪
党组书记、检察长
领导班子 公益诉讼随手拍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维护国家安全,个人能做什么?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七星关区检察院开展“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
时间:2018-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4日,笔者从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从今年5月底开始,该院开展了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据悉,此项活动为期2年。 

  据了解,为了保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该院按照相关要求,加强监区巡视力度,对发现混关混押、未按规定交付执行等情况,及时提出纠正意见,并利用驻所检察室与看守所建立的信息联网,对在押人员的羁押期限进行动态监督。同时加大与在押人员的谈话工作力度,特别是对未成年人和重大案件在押人员的谈话,每月至少10次以上。此外,对该院办理的在押人员全部进行羁押必要性初审评估,对涉企案件的在押人员进行羁押必要性初审,符合立案条件的,全部立案审查,并提出变更意见。 

  到目前为止,该检察院已向七星关区看守所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5份,与该看守所联合向办案机关发送超期催办函2次,进行羁押必要性审查初审评估72件,对受理羁押必要性审查的23件案件全部进行初审,并对其中8件进行立案审查后提出变更强制措施或释放的建议,均得到办案机关(部门)的采纳。 

    

 
版权所有: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