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聪
安聪
党组书记、检察长
领导班子 公益诉讼随手拍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维护国家安全,个人能做什么?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七星关区检察院受理企业或企业家为受害人的审查逮捕案件68件94人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7日下午,七星关区检察院邀请区工商联及辖区12名企业家代表,召开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共同商讨深入推进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   

 

  会上,与会企业家代表在听取该院2018年上半年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情况及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后,对七星关区检察院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大家纷纷表示,检察机关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打通了服务企业发展“最后一公里”,有利于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司法保护力度,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希望检察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检察职能,通过召开“两长”座谈会等形式,搭建检企交流平台,切实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就是保护经济发展,检察机关将一如既往,与企业携手并进,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做好保障企业发展的坚实后盾。七星关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审查逮捕、起诉工作,确保依法、准确、及时、有效打击侵犯企业家财产权及经营自主权等犯罪,积极发挥刑事诉讼监督职能和控告申诉检察职能,畅通企业反映问题渠道,积极开展普法宣传,着力营造尊重和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今年以来,七星关区检察院共受理企业或企业家为受害人的审查逮捕案件68件94人,批准逮捕43件58人;受理企业或企业家为嫌疑人的审查逮捕案件20件38人,作出不逮捕决定8件10人;受理企业或企业家为被害人的起诉案件46件46人,提起公诉18件18人;受理企业或企业家为嫌疑人的起诉案件7件7人;对涉嫌犯罪的企业家变更为取保候审强制措施7件9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件1人,监督纠正侦查活动违法2次,办理涉及企业家公益诉讼案件3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件,办理涉及企业家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54件54人 

 
版权所有: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