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聪
安聪
党组书记、检察长
领导班子 公益诉讼随手拍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维护国家安全,个人能做什么?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余敏一行到七星关区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8-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贵州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余敏一行,在毕节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荣波的陪同下,到七星关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七星关区检察院检察长刘永等班子成员及部分干警参加座谈会。 

 

  余敏一行在听取刘永对该院2018年以来检察工作的情况汇报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后,余敏强调,检察机关在司法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之后,下一步的工作要做到“三转”。   

   

  一是转理念。做到不念过往、不问未来,聚焦检察工作主责主业,依法履行好监督职责。二是转职能。通过“走新路、谋发展”的方式,抓住“公诉职能”这一根本,做好刑事案件、民事案件、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等诉讼工作,基层院重点从执行监督、调解监督等方面寻找方向。三是转方式。在开展工作实践中,要结合实际,根据需要调整和转变以往工作中的一些方式方法,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王荣波要求,七星关区检察院在把各项常规检察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外,还要加大力度抓好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主动提前介入到公安侦查环节,有打必打。同时,抓好涉枪涉爆专项工作和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要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确保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刘永表示,调研组一行为七星关区检察院今后的检察工作指出了更明确的方向,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把此次调研精神贯穿到实践中去,更好地推动全院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版权所有: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