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聪
安聪
党组书记、检察长
领导班子 公益诉讼随手拍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检察官访谈录】谈谈放火罪和失火罪
【检察官访谈录】谈谈...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七星关区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8日,七星关区检察院召开以“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邀请法制生活报、毕节日报、毕节电视台、毕节晚报、七星关电视台、微七星关、云上七星等多家媒体及辖区内企业家代表和七星关区商会有关人员参加。 

      

 

   

  会议通报了《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和该院第一季度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记者朋友们的提问进行详细回答。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必思(中)回答记者提问,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杨时忠(右一)主持,党组成员、政工部主任刘伟(左一)通报专项工作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七星关区检察院共受理企业或企业家为受害人的审查逮捕案件10件27人,批准逮捕5件15人。批准逮捕的案件中,盗窃罪2件3人,放火罪1件1人,强迫交易罪1件10人,合同诈骗罪1件1人;共受理企业或企业家为嫌疑人审查逮捕案件7件23人,作出不逮捕决定1件3人(罪名为金融诈骗罪);受理企业或企业家为被害人的起诉案件3件3人,提起公诉1件1人(罪名为盗窃罪);办理涉及企业家公益诉讼案件3件,办理涉及企业家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1件。此外,七星关区检察院还积极开展送法进企活动,对400余名企业职工进行法治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记者提问现场 

 
版权所有: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