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聪
安聪
党组书记、检察长
领导班子 公益诉讼随手拍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维护国家安全,个人能做什么?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刘永到毕节一小调研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
时间:2018-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七星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永一行到毕节一小就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进行调研,对该校在建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进行指导。 

 

  调研组一行首先对在建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并对该校的法治教育基地建设、预防青少年犯罪、青少年自我保护等工作进行交流。    

   

  刘永表示,七星关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于2013年在全市率先成立了独有编制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现更名为未成年人检察部,简称未检部),实行捕、诉、监、防一体化的工作模式,抽调业务能力强、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检察干警,专门负责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矫治帮教和犯罪预防工作。同年,七星关区检察院与七星关区教育局共同制定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制度,明确了法治进校园的方式方法。      

 

   

  刘永强调,下一步,七星关区院将与毕节一小共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通过“检校共建”法治教育基地的形式,扩大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覆盖面,培养青少年法律意识,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减少未成年人犯罪。 

 
版权所有: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