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聪
安聪
党组书记、检察长
领导班子 公益诉讼随手拍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维护国家安全,个人能做什么?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七星关区检察院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延批示
时间:2017-12-11  作者: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日前,七星关区检察院向区人大常委会呈报了《关于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延对七星关区院的生态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作出批示:“区检察院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狠抓生态保护建设工作,成绩可喜,望继续努力!” 

  据悉,2017年以来,区检察院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为建设“绿色七星关”、“美丽七星关”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今年1月-11月,共立案查处生态环境领域职务犯罪案件17件21人,17件均为大案,其中4件为要案;受理移送审查起诉生态领域刑事案件21件26人,提起公诉17件21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5件,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4份;向行政机关发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96件、“补植复绿”检察建议50件、“矿山复绿”检察建议44件;与有关部门建立信息共享长效机制23个,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得到党委政府肯定40次。 

  “我院将紧紧围绕推动七星关区“山青、水绿、天蓝”的目标,继续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等职能,主动将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融入全区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大局中,为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该院检察长刘永说。 

 
版权所有: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