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聪
安聪
党组书记、检察长
领导班子 公益诉讼随手拍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维护国家安全,个人能做什么?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武绍举:续写军人使命
时间:2018-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军人,把青春热血洒在军营,脱下军装,也不会忘记党和人民的培养。 

  对老兵武绍举而言,离开部队只是战场的转移,无论身在何处,依然会保持军人本色,发扬军队作风,敢打敢拼,敢于向任何困难亮剑。  

  在新的战线上,他用军人的品格和血性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开创出一片新天地。  

 

   

  当个好样的兵 


  武绍举曾多次救人于水火之中,从高速危机救人到抓获逃脱9年的逃犯,再到贵阳阳光小区暗查犯罪嫌疑人并成功抓获。 

  当谈起这些好人事迹时,他总是轻描淡写地说都是一些小事,是每个人都会去做的事。 

  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一直默默无闻的他,始终在默默的付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武绍举心中的一直坚定的信念。 

  武绍举1999年加入部队,2001年退伍,2年的部队生活在他的心中刻下深深的烙印。 

  武绍举说,小时候,经常看战争题材的电影电视剧,深刻感受到军人保家卫国的光荣,保国保家的信念从此扎根在他心底。于是,初中毕业,他便参军来到部队。 

  初到部队,看着熟悉又陌生的环境,武绍举激动不已。随即,面对部队严谨的管理方式,武绍举有些不知所措。值得庆幸的是,老兵对他们很好。 

  武绍举到部队第二天便开始训练。那些严格的训练内容、辛苦的训练方式、逐渐加重的训练任务,让武绍举身心疲惫,可是想到保家卫国的梦想和家人的期待,他又打消了这个念头,专心投入到训练之中,立志当个好兵。 

  回想起在部队的生活,武绍举说:“当时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是一名军人必须经历过的路,更是一段难忘的回忆。” 

  在部队中,武绍举严格要求自己,争当优秀士兵。他不断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遵守纪律,刻苦训练,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退伍不褪色 


  军人的忠诚,是一种惊天动地的气势,是一部彪炳千秋的史诗。 

  武绍举把军人的使命活在身体的每一寸血液里,脱下军装,职责不变。 

  20145月,武绍举进入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从事驾驶工作。他勤奋刻苦、谦虚好学、能力过硬,除了从事驾驶工作外,还参与在逃人员的抓捕和护送工作。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赞扬。 

  2015年抓捕在逃人员吴某时,吴某潜伏在小区里,庞大的楼层搜索给他们的工作带了困难。为了不暴露身份,他们伪装成小区住户,一层一层地搜索。功夫不负有心人,抓捕队员终于在一间房间里发现吴某等人正在打麻将,他立即冲上去,将吴某一招制服。 

  同年,武绍举参与抓捕卷款潜逃9年多的梁某。在抓捕过程中,梁某身边人多势众,这让抓捕工作变得十分困难,然而这并没有阻挡武绍举抓获犯罪人的决心,又经过几天的搜查后,发现梁某的踪迹,他立即扑上去,成功将梁某抓获。 

  “‘军人必须服从命令听指挥’,这是我的座右铭,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干一行爱一行,不管白天黑夜,严寒酷暑,都要任劳任怨,只要站在工作岗位上,必须随时高度警惕,脑中紧绷安全这根弦,遇到需要帮助的人,竭尽全力地去帮助他们。”武绍举把军人的使命常记于心。   

  使命与灵魂同在 


  2016210日早晨,武绍举从撒拉溪镇到单位值班,中途看到路上有轿车碎片,他便减速行驶。 

  凭借职业本能,武绍举认定附近发生了交通事故。他将车停靠路边,下车查看情况,才发现路基下有一辆轿车车头正冒着浓烟。武绍举立即赶到轿车旁,透过车窗看到驾驶员处于昏迷状态。来不及多想,他便徒手使劲破开车门将驾驶员抱了出来。随后,武绍举发现轿车旁有一位男子躺在地上,不停呻吟。见此情景,武绍举立即拨打救助电话,并通知伤者的朋友。 

  由于天气寒冷,武绍举担心伤者冻着,便拿出车内的衣服盖在伤者身上,并大声和他们说话,提醒他们不要睡着。等交警赶到现场后,武绍举才匆忙赶回单位值班。 

  当问及当时的感受时,武绍举说:“当时想的就是怎样让伤者脱离危险,其他的都没有想。” 

  在一次在去黔西出差的途中,武绍举又遇到一起车祸。现场一男一女身受重伤,女子满身血迹,一只手臂被压伤。 

  武绍举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并随同医生一起将伤者送到医院。到达医院后,伤者被送往急救室,看着手术台门上的灯,武绍举心中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可几分钟后,伤者的家属来到医院,看见亲人躺在手术台上,家属的情绪一下失控了,心中的愤怒与不安像洪水猛兽一下子爆发出来,几个人冲向武绍举,将他打倒在地。 

  面对突如其来的殴打,武绍举心中感觉到无比委屈。原本想奋起反抗的武绍举,想到自己是一名军人,再想到家属的情绪,觉得情有可原,便一直承受着背部传来的疼痛,打不还手。 

  目前为止,武绍举累计安全出车1000多次,里程达10多万公里。参与办案、提押、看管转押、执行拘传及其他强制措施等多项安全保卫工作200多次。20184月转入七星关区纪委监委后,在新的岗位上,他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 

  在武绍举心中,军人的使命已然和自己的灵魂结合在一起。在他看来,他的灵魂便是使命,便是军人的职责,无论身在何方,使命与灵魂同在。 

 
版权所有: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