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聪
安聪
党组书记、检察长
领导班子 公益诉讼随手拍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维护国家安全,个人能做什么?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跑腿干警”杨仕贵的一天
时间:2018-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 早上8:30,杨仕贵匆匆来到办公室,在手机上打好考勤后,打开电脑,查看是否有到期案件,然后作好记录。
2 按规定,公诉案件要提前3天通知办案检察官,报捕案件提前1天通知办案检察官。杨仕贵必须逐一打电话通知。
3 当天的第一站是毕节市检察院。在车上,杨仕贵说:“今天要跑5个单位,还要处理其他业务,如果时间不把握好,可能完不成任务。”
4 下午3:00,杨仕贵对报捕案件进行审核后,立即送到七星关公安分局,与民警交接卷宗。
5 来不及喝口水,杨仕贵又马不停蹄来到七星关区看守所办理换押手续。
6 下午5:40,杨仕贵办理完当天的换押手续,忙碌的一天终于结束,他下班回家!
   

  杨仕贵,男,中共党员,2004年从部队退伍,2005年安置到青场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2011年考调到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2012年底,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案管办成立后,杨仕贵成为一名案管工作人员,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审查案件是否过期、接案、送案、办理换押手续,工作轨迹就是市检察院、区法院、公安、看守所和家,工作车程达11万公里,移送卷宗3万多册,被同事戏称为“跑腿干警”。

 
版权所有: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