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聪
安聪
党组书记、检察长
领导班子 公益诉讼随手拍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检察官访谈录】谈谈放火罪和失火罪
【检察官访谈录】谈谈...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七星关区检察院来了位特殊客人
时间:2018-0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家里前几天刚杀的猪,鸡也是自家养的,感谢你们检察官帮我度过难关,我无法表达,......”。1月5日,七星关区检察院服务大厅来了一位80多岁的特殊客人杨德金,老人紧握住控申干警宋淳的手,眼睛里流出激动的泪水说道,事情得从去年说起。 

  2017年3月23日,对阴底乡十四岁的杨小青(化名)来说是一个难以忘记的日子,因母亲喝酒与父亲发生争吵,母亲用斧头将父亲砍死后被关押,兄妹俩的一切开支只能依靠年逾八十岁的爷爷杨德金,生活十分艰难。案件移送至七星关区检察院后,引起了院领导的重视,决定指派控申干警宋淳实地看看这两个孩子。 

  宋淳向周围邻居了解到这两个孩子非常有礼貌,学习成绩也很好、但生活没有着落。回到单位后,将宋淳立即将该情况向院领导汇报,院领导决定迅速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同时积极与村委会联系,帮两个孩子争取政策帮扶。为了缓解两个孩子的燃眉之急,宋淳立即把两万元钱的司法救助款汇到杨德金老人的账户上,学校也免除孩子的一切费用,政府为其办理低保手续,两个孩子的学习生活渐渐恢复到正轨。虽然案件算暂时告一段落,但宋淳依然不时到家看望这两位孩子,了解他们的思想和生活状况。 

  1月5日,杨德金为了感谢七星关区检察院对他一家的关心和照顾,遂发生之前的一幕。在现场,宋淳给老人讲检察系统的纪律和规定,不能收老人送的腊肉和公鸡,但老人说,这些东西如果不收,他就不回去。最后,宋淳熬不过老人,只好接过老人手中的腊肉和鸡,并悄悄拿300元钱塞给老人,留老人吃完饭后送老人到车站坐上回家的汽车。 

 
版权所有: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