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聪
安聪
党组书记、检察长
领导班子 公益诉讼随手拍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维护国家安全,个人能做什么?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快报
男子发现“致富路” 自制假币被批捕
时间:2018-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赵某无意间在网络上浏览到关于销售假币的广告,便萌生制造假币的想法,于是购买了加工工具,在一年多里共制作假币共计4552元。近日,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伪造货币罪对赵某做出批准逮捕决定。  

                            

  2017年4月的一天,赵某在网络上看到销售假币的广告,由于当时没有任何经济来源,这则广告引起了赵某的极大兴趣。于是,他根据广告上的QQ联系到了卖假币的人,经过多次在QQ上交流后,此人把赵某拉进一个专门销售假币的QQ群里。里面不仅销售假币,假币模板,还可以出售假币材料。 

  手头拮据的赵某想到假币不仅可以自己使用,也可以卖给别人从中盈利。在欲望的驱使下,赵某购买了电脑等工具,开始准备制作假币。       

                     

  起初,赵某只是在群里购买半成品假币自己加工,伪造防伪标志和造旧。一段时间后,赵某发现,购买半成品不太划算,购买模板自己制作假币成本更低,遂又购买假币模板等工具制作1元、5元、10元、20元面值的假币。 

    

  据赵某交待,其制作的假币都是拿到毕节街上的小商店买东西,截止2018年10月15日赵某被警方抓获时,警方在其家中共查获伪造的假币共计518张,面值共5692元。 

  到案后,赵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作出准逮捕决定。 

 
版权所有: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