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聪
安聪
党组书记、检察长
领导班子 公益诉讼随手拍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维护国家安全,个人能做什么?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快报
重操旧业设骗局 刑满释放又进宫
时间:2018-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赵某由于手头缺钱花,便与唐某商量,到七星关城区重操丢包诈骗旧业,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二人专门对老人实施诈骗共计20000余元,4月11日,经七星关区检察提起公诉,法院以犯信用卡诈骗罪判处赵某有期徒刑2年2月,并处罚金25000元,判处唐某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20000元。

  赵某于2007年曾因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2011年因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2014年因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2016年3月刑满释放。2017年5月底,赵某因手头缺钱,便与唐某共谋,到七星关城区重操丢包诈骗旧业,同年6月11日,二人在城区闲逛寻找诈骗目标,当来到某医院附近时,看到一位60多岁的老人,二人打量一翻后把目光盯上了老人,赵某装着不认识唐某走在前面,让唐某主动上前与老人搭话、闲聊,在边走边聊的过程中,赵某故意把钱包露出来让老人看见,唐某假装趁赵某不注意时将钱包拿走。随后带上老人迅速到偏僻的地方,与老人商量如何分钱的事情。

  此时,赵某走过来,假装询问是否拾到他的钱包,并以为了证实老人没有拾到他钱包为由,要求老人把身上的财物拿出来以示自己的清白。老人按照其要求把身上的银行卡和仅有的200元钱拿出来后,二人觉得钱太少,赵某又声称他银行卡也掉了,要求老人用卡到银行去验证是否是赵某的卡。同时,唐某假装背开赵某给老人说,拾到的钱包就放在这里的石板下,叫老人看守好,并叫老人说出银行卡的密码,由唐某陪赵某前去银行查看后回来再分钱,老人信以为真,便答应了唐某的要求。二人便从老人的银行卡里取走12000元现金逃之夭夭,老人发现被骗后向警方报了案。

  到案后,赵某和唐某对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共计诈骗他人20000余元的事实供认不讳。

  法院认为,被告人赵某、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得他人信用卡取走现金,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应予以处罚,被告人赵某原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是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罚,遂对其二人作出以上判决。

 
版权所有: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