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聪
安聪
党组书记、检察长
领导班子 公益诉讼随手拍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检察官访谈录】谈谈放火罪和失火罪
【检察官访谈录】谈谈...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快报
逃避高速通行费 “内鬼”也难逃法网
时间:2018-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闯关的方式逃避高速路通行费,给国家造成通行费损失共计18.73万余元。2017年12月30日,七星关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夺罪对阮某、郭某A、郭某B、郭某C、郭某D五人向该区法院提起公诉。

  2017年4月,郭某A、郭某B、郭某C、郭某D商量用闯关的方式不缴纳高速路通行费,并达成一致意见,不管谁被抓住,都一起承担补缴通行费用和罚款。为了能顺利闯关不被查获,便找到某路政局的工作人员阮某帮忙,让其负责提供消息,每月给其6000元作为回报。之后,每次闯关之前便联系阮某,在得到阮某的闯关的答复后,便开始不计后果实施闯关行为。经核实,从2017年4月至2017年7月间,郭某A、郭某B、郭某C、郭某D四人多次实施闯关逃费行为,共造成国家通行费损失187330元。 

  2017年9月,七星关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夺罪对阮某、郭某A、郭某B、郭某C、郭某D批准逮捕。 

 
版权所有: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