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聪
安聪
党组书记、检察长
领导班子 公益诉讼随手拍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维护国家安全,个人能做什么?
【国家安全教育日特辑...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快报
以给孩子找干爹为由 骗取他人现金上万元
时间:2017-12-29  作者:  新闻来源:本网  【字号: | |

  翟某孩子干爹为借口专门盯上农村老人,骗取他人现金共计1.1万余元。日,经七星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翟某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经七星关区检察院审查查明,翟某曾因招摇撞骗罪和信用卡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刑五年零六个月,2016年9月刑满释放后,整天游手好闲。同12月,翟某因手缺钱花,遂把目光盯向农村老人2016年12月19日,翟某冒充毕节某单位工作人员到撒拉溪镇永丰村,经四处打听后找到,谎称自己的孩子生病,需要找王70多岁父亲当干爹,王认为这是做好事,遂答应翟某的要求王某将其带到家中与父亲见面,在交谈过程中,翟某要为孩子买衣服为由,向其索要现110元。之后,翟某又以为王某介绍女朋友为由,将王毕节城区,期间翟某假装打了个电话,称自己侄子出车祸,需要5000元医药费王某答应了翟某,翟某得到钱后玩起了失踪,并把王某的电话设成黑名单没过几天,翟某又以同样的手段赫章县某村骗取现金6000元。 

  王某和林某发现自己被骗后向警方报了案,2017年2月,翟某在实施诈骗的过程中警方抓获。  

  法院认为:被告人翟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刑律,构成诈骗罪,应予以处罚,遂作出以上判决。 

 
版权所有: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