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聪
安聪
党组书记、检察长
领导班子 公益诉讼随手拍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视频中心 >>
【检察官访谈录】谈谈放火罪和失火罪
【检察官访谈录】谈谈...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快报
微信搜索附近人 以色勾引来抢劫
时间:2017-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微信上假装女性,探索附近的人,通过聊天引诱对方,对方答应见面后,便邀约人对其实施抢劫,8月30日,七星关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黄某批准逮捕。

  2017年7月29日凌晨,货车司机吴某把车停好后,拿出手机发现有一个名为“情深似海”的微信号请求添加好友,吴某没有考虑太多便加了该微信号,之后在聊天过程中,对方提到可以提供色情服务,吴某答应与其见面,并通过微信把自己的地址发给对方。半个小时左右,吴某看到三男一女出现在自己的车前,女的站在车前,两名男的直接打开车门进入车内,其中黄某还手持刀具,要求吴某按照事先的约定给钱。吴某见状后按照对方的要求用手机微信转了520元在“情深似海”的帐户上。

  此时,黄某又要求吴某转800元的“出台费”给他,吴某不给,黄某等人持刀威胁吴某,并对其进行殴打。吴某趁机拨打110向警方报了案,黄某等人听到吴某手机有人说话的声音后逃离了现场。2017年7月30日,黄某等人被警方抓获。

  七星关区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暴力、胁迫的方法抢劫他人财物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之规定,涉嫌抢劫罪,遂对其批准逮捕。

 
版权所有: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